香格里拉市督查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4 10:16: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3月9日,香格里拉市督查调研组到市级涉农部门调研工作时强调,要结合“决战深度贫困、决战全面摘帽”工作方案,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加强对乡镇、基层的督促指导,确保产业增收、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调研期间,督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格咱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林业局、民政局、农科局、财政局、人社局,督查干部职工在岗情况,调研涉农部门近期扶贫工作。

在市林业局,督查调研组详细了解林业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及渠道,讨论林业产业布局和落实措施;在民政局,调研组认真听取建档立卡贫困户最低生活保障、代缴合作医疗保险、大病补助等政策落实情况;在农科局、财政局,就当前如何细化基层产业实施方案,推动产业扶持政策落实进行深入探讨。在了解社保“一站式”服务运作情况后,调研组还调取2017年精准贫困户剩余劳动力转移档案资料,对照剩余劳动力转移名册,随机打电话核实相关情况,要求社保部门从群众愿望出发,加大宣传教育和引导力度,优化对接和招聘工作措施,帮助更多精准贫困户剩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调研组强调,当前全市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正处于抢抓机遇、抢抓节令的关键环节,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决战深度贫困、决战全面摘帽”工作方案,对照“抓产业、促增收”扶持政策总抓手,结合各地种植养殖产业布局计划,深入实地开展调研,积极谋划产业布局,严把审核关,指导和督促乡镇进一步细化产业扶持措施和运作模式,确保产业扶持政策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