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社保托底应保尽保惠民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3 10:51: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记者从州人社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州各级人社部门狠抓管理,谋实民生之利,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社会保障惠民政策,做到多效合一,助推社会保险扩面全覆盖,社保托底应保尽保。

    据悉,2017年内,全州各级人社部门积极抓住关键点和关键环节,按照“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要求,全面完成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民合作医疗的整合工作,实现了六统一,不断提升参保续保经办服务质量,始终严格规范稽核内控和各项社会保险政策调整工作。同时,推进医保付费方式改革,完善异地就医结算办法,积极落实医疗保险各项惠民政策特别是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实施意见》《城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稳步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迪庆州健康扶贫30条措施》等相关社会保障惠民政策不断完善。

   2017年全州参加各类社会保险人数为70.19万人,(其中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5.5万人,城乡基本医疗保险35.35万人,失业保险2.63万人、工伤保险3.46万人、生育保险3.25万人),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社会保障持卡人数为25.9万人。在开展建筑等高风险企业参保扩面工作上,我州重点推进了建筑行业、农民工参保扩面工作,全州建筑行业参加工伤保险共140户,2322人。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