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推进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2 09:39: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近日,香格里拉市召开整改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加快推进31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香格里拉市委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从思想深处警醒,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全面加强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举措,对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从发展的需求引起重视,从严峻的现实深刻警醒。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严肃问责、落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形成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心协力、共抓整改的工作局面;各牵头部门要对照整改措施清单,逐项梳理整改效果,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直至任务全部完成;要针对督察整改任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督促各有关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列出计划,挂图作战。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对整改落实工作负首责、负总责。要认真落实责任分工,密切配合协作,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认真研究目标任务,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从速从快依法处理,逐步规范、加强管理。要强化协同,用多种手段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着力构建“党政同责、整改带动、社会同心、多级联动”的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要牢固树立“环境保护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彻底整改,从严从快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我加压,持续用力,把解决督察组反馈督办的问题与当前香格里市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进行大排查、大整治,上级反馈问题要立即查、迅速改,重点领域问题要深入查、坚决改,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坚实的生态环境优势。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