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镇破陋习创“四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1 10:11:5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洪程) 日前,维西县塔城镇启别村的村规民约里增加了这样一条规定:禁办射箭客、烧锅底、三年斋、生日客。这是维西县塔城镇创建最美城镇、最美村庄、最美家庭、最美人物的具体举措之一。

近年来,塔城镇借孩子满月、生日、升学、升职和乔迁新居、购买新车、三年斋等事宜办酒席现象日益增多、范围不断扩大,给农村居民带来沉重经济负担。

针对以上突出问题,维西县塔城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四美”创建工作要求,以启别村为试点,创新长效管理机制,立足长远,建立“行政推动、榜样带动、上下联动、群众互动”模式,抓宣传、抓投入、抓整治,动员群众积极参与。

塔城镇各村建立了红白理事会,有效遏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破除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农村红白理事会将实施制度化,对发现违规操办丧事的将予以督促和监管,力争2018年底前所有村形成简办婚丧喜事新习俗。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