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促”推进工作:德钦致力于脱贫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1 09:57: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3月6日,德钦县召开“千名干部下基层促脱贫保稳定”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千促”工作。

据了解,去年,根据中央、省、州关于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德钦县委、县政府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加强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全县脱贫摘帽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2018年是德钦县脱贫退出之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较往年付出更大的努力,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的行动中来,以“千促”工作为契机,各驻村工作队员要与所派驻的乡镇、村社紧密协作,共同助推全县脱贫、稳定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县“千促”工作队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聚焦脱贫、稳定这两大主题,精准发力,坚决完成任务。促脱贫方面,要狠抓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各项政策措施的研究学习,并向群众做好宣传;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对全县各村社水、电、路、房、讯、能源、活动场所等的建设,统筹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与易地扶贫搬迁,助推农村生产力提升,进而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全面改善农村面貌;狠抓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全县要大力发展完善村集体经济,按照种植业、养殖业的不同类型,因地制宜发展短期、长期相结合的农业产业,促使贫困群众持续有收入;狠抓居家环境提升,注重村内、户内的环境卫生和居住条件改善改造;狠抓档案资料完善,按照州内统一标准和“三区”“三州”项目实施,户档要按照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更新;狠抓扶贫资金、驻村纪律的监督管理和各项工作的公开公示工作;狠抓党建促脱贫保稳定,要由各党总支牵头发展村集体经济、开展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宣讲,促进村内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工作常态化,突出党总支的核心和领导作用,促进党建扶贫双推进;狠抓责任落实,提高担当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保维稳方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各村、组和农户家中,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相关的法律法规,排查矛盾纠纷隐患,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密切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配合公安开展好缉枪治爆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不和谐因素,全力维护全县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