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敲定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8 10:02:02

茶忠旺出席动员会议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3月6日,维西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确定维西县今年将完成6355户23187人,23 个贫困村的年度脱贫退出目标任务。并印发了《维西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和《维西县全力推进深度贫困脱贫攻坚责任清单》。

州委副书记茶忠旺出席会议。

据了解,为持续巩固近年来取得的脱贫成效,确保全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落实落地,为全县2019年全力冲刺和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维西县将坚决完成6355户23187人,23 个贫困村的年度脱贫退出目标任务。该县进一步正视脱贫攻坚工作中面临的“艰苦、艰难、艰巨”和脱贫基础条件最差、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三艰三最”严峻形势以及存在的思想观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社会事业方面的短板,聚焦重点,实干实效,进一步强化攻坚措施, 确保实施方案落地见效、年度任务顺利完成、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四美”创建出实效、脱贫见成效。

维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着眼高效完成2018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和2019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这2个关键目标和重大任务,切实加大对3个专项指挥部和8个专项工作组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推进全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中的各项工作发生新变化、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全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责任清单中明确的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坚持按照“责任+清单”工作制,加强向上对接,按照今年全部启动、明年10月以前全面完工的要求,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加大对项目资金的督查和审计力度,确保资金安全,坚决严肃查处挪用、贪污扶贫资金的违纪违法现象和行为,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推动《维西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落地见效。

该县坚持把完善基础建设,巩固产业发展,推进住房保障、加强教育培训、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强化党建引领等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重点工作的突破来带动和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

该县将脱贫攻坚工作与“最美城镇、最美村庄、最美家庭、最美人物”创建活动紧密结合,不断激发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让广大群众积极展现“大美维西”建设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宣传者和保护者的主人翁本色。目前,全县已明确了“四美”创建思路。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大发动组织、教育引导和宣传报道,切实发挥好组织、宣传、群团、学校、民兵、妇联、共青团等部门以及各乡(镇)的作用,让更多的群众通过参与“四美”评比创建,自觉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和家庭卫生习惯,进一步强化城乡群众共同“爱护环境、保护生态、邻里和睦、乡风文明、共促脱贫”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加快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保障和强大的动力。

会上还宣读了2018年维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和成立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机构的通知; 对做好脱贫攻坚领域执纪问责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与各乡镇签订2018年度脱贫攻坚责任书;表彰2017年度维西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