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调研检查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和综治维稳工作时强调全面推进脱贫攻坚 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8 09:58: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3月5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在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和综治维稳调研检查反馈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工作作风,补齐短板、突破难点,全面推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据了解,3月3日至5日,州委、州政府分5个调研检查组对香格里拉市开展脱贫攻坚和综治维稳工作随机调研检查,并召开调研检查反馈会。调研检查中,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带队的第一检查组随机对洛吉乡尼汝村、洛吉村脱贫攻坚和综治维稳工作进行调研,并检查了工作队驻村情况。其余4个组由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燕兰,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办主任和永忠,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吾金丁争带队,分别深入到三坝乡、虎跳峡镇、金江镇、上江乡、五境乡进行随机调研检查。

在洛吉乡尼汝村调研时,顾琨深入尼中组尼玛央宗家、白中组七林卓玛家,与农户、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工作队及村“三委”负责人一起谋划下一步扶贫工作。顾琨强调,要重点抓好产业发展,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培育旅游产业发展;依托传统的养殖畜牧业,发展养殖业,确保家家户户都有一至两项持续增收的产业。同时要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保护好生态。

在洛吉村调研时,顾琨了解到绿源生态种养殖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积极发展核桃种植,野猪、梅花鹿养殖等产业,并带动一部分精准扶贫户增收后,顾琨鼓励合作社负责人要积极探索多种合作模式,发展壮大种养殖产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及群众增收脱贫。

5日下午,在香格里拉市行政中心召开的调研检查反馈会上,香格里拉市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和综治维稳工作情况,李燕兰就5个调研检查组汇总的18条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

顾琨在会上指出,过去两年多来,香格里拉市以扶贫工作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先后开展4个“百日会战”,有力推进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基本公共服务、生态保护、能力素质提升“六大工程”,各项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全州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香格里拉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深入扶贫攻坚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聚焦“全力推进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方案”,把扶贫攻坚工作成效作为衡量干部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尺子”,作为检验干部工作作风的“试金石”,作为干部是否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否有担当、有作为的依据来考核。

顾琨强调,香格里拉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加快补齐短板,立足优势强规划,围绕增收强服务,围绕重点强带动,围绕难点强突破抓好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进一步学习政策、吃透政策、把握政策,全面落实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工作,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人居环境,落实好乡村振兴工程。全市上下要以“人人都是扶贫工作队员、人人都是扶贫攻坚战斗员”的良好工作作风,拿出“绣花”功夫,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工作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推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杨梓江主持反馈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