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进入冲刺阶段 加油吧,少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2 10:01:24

距离2018年高考只有90多天,意味着高考已经进入冲刺阶段。面对大考,州民中高三师生有话说。

李跃昆老师介绍,2月底至4月底是专项复习、查漏补缺、单项训练、提高技能阶段,各学科将根据第一轮复习和模拟考试质量分析结果,结合学科考点,有针对性的分专题复习,主要解决学生易忘、易错、易混、易漏问题,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育明晰、准确的答题思路,培养良好的答题习惯。5月至6月初是模拟训练、归纳总结、稳定提高、心理调适、考前指导、迎接高考阶段,将通过模拟考试,进一步完善答题知识和技能的总结归类,提高学生答卷技能,理顺答题思路,校正答题习惯。同时,学校将严格学生管理,稳定教学秩序,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

“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相信我们一定能在2018年高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李跃昆老师满怀信心的说。

“高考冲刺阶段,高三年级所有教师将齐心协力、全力备考,对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和引导。希望考生家长积极配合,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适当给予鼓励和肯定,以强化其积极情绪。” 高三年级组长此里农布说。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教室里顿时活跃起来。“冲刺阶段,我要像老师所说那样,努力学习,每天提高1分,争取考上理想大学。”高三学生扎史尼玛说。

“希望全班同学抓紧时间学习,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大家一起努力,不给人生留下遗憾,高考结束后可以拍着胸脯说,‘我努力了’。”

一句句话语,承载着一份份希望,鼓励着一颗颗年轻而躁动的心。鼓足干劲加油吧!高考少年!用汗水叩开梦想之门,明天会更美好。(和建芸)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