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客机失事机上66人恐无一生还 机龄近30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9 10:01:05

伊朗一架民航客机当地时间18日上午从首都德黑兰飞往西南部一座城市途中坠毁。运营商说,机上66人可能全部遇难。

失事飞机为ATR-72型涡轮螺旋桨支线客机,隶属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这家航空公司的公共关系主管穆罕默德·塔巴塔巴伊告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局,EP3704号航班当天8时从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起飞,前往大约800公里外的亚苏季市。但起飞45分钟后,客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这架客机搭载6名机组人员和60名乘客,包括1名儿童。

塔巴塔巴伊起初说:“经过对那一区域的搜寻,我们得知,飞机坠毁,他们不幸在这起事故中遇难”。

但他稍后接受伊朗学生通讯社采访时收回先前说法,说由于搜救人员还没有到达坠机地点,因此并不能确定所有人已遇难。

复杂的山地地形和暴风雪天气增加了搜救难度。伊朗官方电视台报道,飞机坠毁在扎格罗斯山脉。但就坠机的确切地点,伊朗媒体说法不一。

伊朗紧急情况部门地区主管贾拉勒·普兰发告诉伊朗学生通讯社,多支搜救队正由陆路前往可能的失事地点。受暴风雪天气影响,直升机无法靠近其中一些地点。

“目前5组搜救人员在这一地区,但他们还没有报告任何发现。”普兰发说。

伊朗红新月会下属搜救机构说,他们也向可能的失事地点派出12支搜救队。

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命令交通部设立危机处理小组,调查失事原因并协调搜救工作。

【老龄机群】

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阿塞曼航空公司共有36架飞机,包括3架ATR-72。这3架ATR—72都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服役,机龄接近30年。

ATR公司是法国空中客车集团与意大利莱昂纳多公司的合资企业,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ATR公司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正在调查伊朗客机坠毁的细节。

受长期制裁影响,伊朗航空运输企业的飞机老化严重。阿塞曼航空公司的机队包括3架1980年服役的波音727-200型客机,机龄超过30年。

伊朗过去数年发生多起空难。上一起人员损失严重的飞机失事发生在2014年8月,一架小型客机在德黑兰附近坠毁,造成至少39人死亡。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5年达成全面协议,西方国家取消对伊朗民航业采购的制裁是协议重要内容。协议生效后,伊朗各大航空公司与空客、波音等签订购机合同。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