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新房 过新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4 10:29:0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靖萍)在霞若乡施坝村同顶光小组搬迁点,记者看到三排漂亮的楼房依山而建,门前的水泥路边立着一根根太阳能路灯,屋顶上架着太阳能热水器,自来水接到了家门口,在每一栋主屋旁边还建有卫生间,每栋房屋的窗户上都挂着颜色各异的窗帘,室内彩电、火炉、沙发、洗衣机等家具家电一应俱全,活动场所边的球场上,三三两两的学生在打球玩乐,处处展现着搬迁后新生活的美好……

据悉,同顶光搬迁点共有14户居民52人次,均为傈僳族,该搬迁点2016年8月20开工,2017年10月20日实现入住。同顶光小组搬迁后,生产生活用地离搬迁点比较近,村民的经济来源主要以种植当归、养羊等种养殖业和采摘松茸、羊肚菌等林下产业为主,村民们从老旧的木楞房搬迁到新房后,生活和卫生条件得了到极大改善,生产条件和经济来源没有受到影响。

“以前在老房子居住的时候房间的光线不好,卫生条件也不达标,现在好了,新房宽敞又漂亮,采光条件也好,菜地就在家门口,政府还给我们配发了新火炉,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刚从集市上买年货回家的蜂德新高兴地向记者诉说着家里的变化,“现在家里养了150只山羊,去年卖羊的收入有2万多,当归收入也有1万多块钱,今年可以在新家过个幸福快乐的好年了。”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