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巡察组向2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3 12:11:36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州委第一、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州文联、州环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根据州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8月7日至31日,州委第一巡察组对州文联党组开展巡察工作。2017年10月14日至11月10日,州委第三巡察组对州环境保护局党组进行巡察。

巡察组认真贯彻州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针对两家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扶贫攻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巡察组一一提出整改意见。

巡察组要求,州文联、州环境保护局党组要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并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巡察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州文联、州环保局党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提出整改落实措施。

(州文联、州环保局供稿)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