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全面推行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暨总河长会议要求
以河长制为抓手推进“排头兵”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2 09:44: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央金拉姆) 2月9日下午,受州级总河长顾琨、副总河长齐建新委托,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顿珠主持召开全州全面推行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暨总河长会议。会议要求,要提高整治站位,以河长制为抓手推进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燕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荣,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正义、程鹏,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出席。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建设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为目标,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纵深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着力以水环境的不断优化促进区域生态涵养能力的持续提升,整体改善全州生态环境。要突出六大主要任务,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要从严压实责任,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湖美”总体目标和加强水资源保护等河长制六大主要任务,因湖因河施策,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的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和河长要认真落实河长会议制度,拟定和审议河长制重大措施,协调解决推行河长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共管、共治工作模式,全面加强区域、行业、部门等之间的联动协作。同时还要建管并重,夯实河长制基础。要深化改革,建立健全管控有力的河湖管理体制。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核问责。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

州委、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级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河长办全办干部职工参会。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