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1 09:55:37

昨日,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烟草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全省烟草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勇于超越,向促改革要动力、向调结构要活力、向强管理要潜力,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出席并讲话。

2017年,全省烟草系统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又履行社会政治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陈豪、阮成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烟草系统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

陈豪在讲话中指出,烟草产业要继续当好全省稳增长促发展的“中流砥柱”,进一步实现提质增效升级,为全省完成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发挥应有作用。要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速培育新动能,推动行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加快拓展非烟产业,做精配套产业,做强金融产业,积极参与全省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拓展新盈利增长点。要通过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与活力,成为行业工商协同发展新典范。要大力实施烟草产业扶贫,支持边疆民族地区发展,为全省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精准脱贫攻坚战继续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总结和吸取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强化建章立制、严格执纪问责,确保烟草系统风清气正,推动经济效益和党风廉政建设双双走在行业前列。

阮成发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品牌巩固提升攻坚战,增强云南烟草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结构优化调整攻坚战,推动云南烟草提质增效。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好科技创新引领攻坚战,推动互联网在专卖、营销、结算、采购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投入,积极应对烟草发展新趋势。多措并举,打好营销模式转型攻坚战,实现行业体制机制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化、品牌集群优势向营销优势转化。坚定不移强化专卖管理,打好净化烟草市场秩序攻坚战,始终保持打假打私的高压态势。他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加快转变职能、完善政策措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形成促进烟草产业转型发展合力。

董华主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作汇报。

刘慧晏、王树芬、李正阳、杨杰出席,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云南网 记者 田静 张寅 陈晓波)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