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云南禁止危险剧毒化学品车辆上高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9 10:18:59

今年春运期间,从2月15日(除夕)零时起至2月21日24时止,危险化学品及剧毒化学品车辆将在云南省内高速公路禁行。

春运是一年中交通流最为密集的时期,而春节又值公众自驾集中出行高峰,为加强危化品运输管理,确保春节节假日的道路交通安全,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自2018年2月15日(除夕)零时起至2月21日24时止,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运输剧毒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不含汽、柴油)车辆在云南省境内高速公路上通行。

对于运输汽、柴油的油料运输车辆将实行限制通行措施,即:2月15日、16日、20日、21日20时至次日8时,允许油料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2月17日、18日、19日,全天允许油料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

昆明交警将在加强对辖区内高速公路巡查力度的同时,与全省各州市交警、高速公路交巡警联动,实行24小时的联合应急值守,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和缉查布控系统作用,严查违规上路行驶、非法运输危化品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与交运、运管等职能部门开展联查行动,齐力保障交通安全。(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