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9 09:52: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2017年,维西县紧紧围绕“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及全省民宗委“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工作重点,着力开展爱国主义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增强宗教领域法制意识和法治观念。

掀起宗教领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维西县民宗局组织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民管会班子和宗教教职人员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州、县挂钩联系宗教活动场所有关领导、各乡镇、各村组和扶贫挂钩单位均深入辖区宗教活动场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信教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81场10000多人次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着力开展法律知识、宗教政策进寺院教堂活动。制定法律进寺院教堂实施方案,组建法律宣传组,以基督教领域的圣诞节、复活节,藏传佛教佛事活动等宗教活动和县基督教各乡镇教牧人员培训为契机,深入寺院教堂点宣传《宪法》《宗教事务条例》《云南省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迪庆州藏传佛教寺院管理条例》等宗教理论、政策法规以及反防邪教、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30场2000多人次,进一步增强信教群众和宗教教职人员学法、守法、用法和护法意识,提升宗教界整体法治观念。

着力开展迪庆精神进寺院教堂活动。认真落实州、县迪庆精神宣讲方案,及时指定宣讲员,结合各乡镇迪庆精神宣讲活动、全州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训在维西县举办等契机,按宗教领域的迪庆精神宣讲计划表有序推进。宣讲覆盖77个基督教、天主教堂点和4个藏传佛教寺院,覆盖率达100%。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