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注重培养农村电商人才队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9 09:46:0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洪程) 2月7日,维西县2018年首期电商业务基础知识培训班在县城开班,来自全县11个农村电商站的负责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很及时、很管用。”中路乡电子商务站负责人和荣的话表达了全体学员的心声,“通过培训,我们掌握了电商基础知识,回去后就能开展电商业务了。”

据了解,2016年,维西县被列为云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项目县。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完成了全县11个农村电子商务站的建设任务,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维西县农村电商运行不尽人意。这个“东风”就是缺少能够与发展电商相适应的人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维西县制定电商人才培训计划,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构建农特产品代购代销、便民银联储蓄、品牌设计、包装等平台,充分发挥电商这一新业态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供给侧改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