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乡溜筒江村“三到位”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6 14:34:2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通讯员 李为新)近日,省农行和德钦县总工会、档案局、佛山乡政府干部职工共20人,到扶贫挂钩点佛山乡溜筒江村,同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三委一起开展各项工作,三到位助推溜筒江村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完善资料到位,确保精准扶贫档案健全完整。县乡挂包单位、村三委相关人员,认真传达学习县、乡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溜筒江村近期精准扶贫工作,对全村扶贫档案资料进行认真核对、逐项梳理、健全完善,确保精准扶贫档案内容准确、基础数据无误、管理动态健全,为进一步开展各项扶贫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宣传政策到位,确保群众了解掌握各项政策。工作组分组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200份,粘贴宣传标语20条,与群众座谈拉话,详细宣讲扶贫惠民政策,将一户一档资料、明白卡悬挂在贫困户家中,认真了解登记农户产业发展意愿,解答农户各项咨询,确保群众了解掌握各项扶贫惠农政策,坚定群众脱贫解困信心。

引导帮扶到位,确保贫困群众家居环境提升。挂包干部进村入户,了解农户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自发筹集资金6000元,根据农户的实际情况,为部分困难农户添置必要的生活用品,为孤寡老人、老党员、贫困户送去粮油等慰问品,为全村发放130个环保垃圾桶,确保每户1个,并帮助农户打扫卫生,改善家居环境,通过引导帮扶,各农户居家环境焕然一新,健康生活意识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