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央树安农民合作社:一体化服务促农增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5 11:03: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2017年,德钦县奔子栏镇叶央村积极做好党建促扶贫工作,成立玉央树安农民合作社,统一收购、包装、销售镇内黄果,增加群众收入。

据悉,叶央村有80户农户种植黄果,总产量可达20吨左右,过去,农户收获的黄果主要以零散销售为主,黄果的市场价在3元到6元不等,受销售方式局限,收益不佳,且由于储存方式不当造成损失。2017年,玉央树安农民合作社成立,收购叶央村黄果1.5万斤,解决了农户黄果销售难问题,使群众增收近7.5万元。此外,在村“两委”、驻村干部、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社还对奔子栏全镇的黄果进行收购,并由合作社统一包装、销售。目前,收得的部分黄果已销往省第二人民医院,其他黄果依托香格里拉市向阳农贸市场的叶央村无公害农产品销售点和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