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书香进万家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2 10:30:5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庆尧 赵锡平) 近日,州图书馆结合工作业务,在武警迪庆森林警察大队,金江、上江、小中甸、洛吉等乡镇开展全民阅读书香进万家系列活动。

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穿到活动始终,印制了1000份宣传册发放到部队、农村。期间,工作人员与部队官兵、村民促膝谈心,结合全州正在开展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听取基层一线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了解广大老百姓对全民阅读的诉求,进一步增进与群众的紧密联系。访谈中,金江镇兴隆村打芝坝一组老年协会64岁的石永春阿姨(协会理事)说:“州图书馆扶持的和永胜农民书屋为村里提供了活动阵地,同时为村里充实了图书,为广大年青人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开着拖拉机到夕阳红图书室借书成了我们村的一景”。

在活动期间印制了800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文本发放到群众手中,并详细解答,进一步加强“两法”的学习宣传。

州图书馆还从州书美协会争取到4000幅春联,分别送到金江镇、小中甸镇、上江乡、洛及乡等地。群众在领到春联后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要求图书馆在今后的工作中,根据农村、农民的需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帮助农村不断丰富文化生活”。

在图书流动紧张的情况下,迪庆州图书馆筹集了900册图书,分别送到武警迪庆森林警察大队及和永胜图书室,为部队官兵、基层农村送去了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