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林场(站)监测防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8 10:51:25

工作人员在松赞林寺湖边、桑那水库对候鸟进行疫源疫病监测。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阿主玛) 近期以来,建塘林场(站)做好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因野生鸟类迁徙导致扩散传播。

加大宣传力度,下派工作人员进入景区景点、及养殖场进行大力开展人流禽感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宣传,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强化广大群众的防病意识,不断提高卫生意识和防病能力。利用消防车在城市周边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条例,营造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震慑犯罪分子,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非法经营利用活动。

加强监测,做好应急。该场工作人员每天到城区周边的候鸟及野生动物进行严密检监测,加强禽流感等重点疫病的溯源排查和主动监测工作,切实做到加大巡查密度,提高巡查质量,确保信息畅通。截至目前,没有发现陆生野生动物异常情况。

同时,按照上级有关疫病监测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把各项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香格里拉市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