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计生协会多举措开展宣传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6 10:13: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实习生 王蔚) 宣传教育是计生工作的首位工程,更是协会工作的重点。去年,维西县计生协会大力宣传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宣传计划生育、避孕节育、优生优育优教、生殖健康等科普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带动广大会员、群众依法实行计划生育,取得明显成效。

4月初,维西县计生协会与县教育、卫计、文体广电旅游、公安等部门举办了“第四轮省级综合防艾知识宣传活动”,采取诗歌朗诵、文艺演出、知识竞赛抢答等形式在维西县第三中学开展了防艾知识宣传活动,发放禁毒防艾宣传单3000余份。

5月4日至6月5日,组织乡(镇)计生协会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5·29” 会员日宣传和服务活动,发放计生法规宣传册5600余册,发放计生药具3400盒(板、支),提供致富信息20多条,发放种植、养殖等科技资料100余份。

从6月9日起,县计生协会、县卫计局政策法规宣教室到各乡(镇)开展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各乡(镇)违法生育情况出现频繁、计划生育工作比较难做的村组为点,将宣传对象由计生宣传员扩大到广大老百姓,共进行7场次集中宣传,80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单800余份。

“7·11”世界人口日,县计生协会联合县卫计局政策法规宣教室、流动人口服务办公室、妇幼保健中心、保和镇计生协会、保和镇卫生院和十字街社区念撒街开展了以“实施全面两孩新政,做好基本公共服务”“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品(帽子、围裙、湿巾)8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发放避孕套2000只,发放避孕药26盒, 发放避孕膜、避孕栓、避孕胶冻100余盒,并为150余人提供了免费测血糖、免费检测HIV,解答各类咨询80余条。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御不良的生活方式,防止性病、艾滋病传播,切实保障群众的身心健康。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全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