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建萍获全国“最美基层环保人”提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6 09:55:30

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环保工作者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1月21日,“致敬2017最美基层环保人”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州环境监测站职工和建萍获“最美基层环保人”提名,是全国20名获奖者中唯一一名来自云南省的基层环保工作者。

据了解,为展示基层环保工作者坚守一线、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推动全社会更加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于2017年6月5日在全国发起首届“寻找最美基层环保人”推荐宣传活动。活动聚焦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基层环保干部职工,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环保部门向组委会推荐了137名优秀候选人。经过推荐、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媒体公示、征求意见、确定人选名单等环节,最终产生10名“最美基层环保人”和10名“最美基层环保人”提名人选。

“三江并流、香格里拉是人类美好的家园,我有幸生于这块土地,也有责任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和建萍在获奖感言中如是说。

和建萍于2004年进入州环境监测站工作,十几年来,她始终奋战在环境监测第一线,勤勉好学、钻研业务、精益求精,只为获得科学准确的监测数据;她热心环保公益,参与环保宣传,只为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她关注环保热点,提供科研成果,只为尽力解决环境问题、维护环境利益;她克服高寒、缺氧,经常“5+2”“白加黑”开展工作,只为坚守基层环保人的初心。她受聘担任州委联系专家、州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兼职教师、迪庆州“十三五”规划论证评审专家、长江水学校环保科普知识专讲兼职教师。她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当选为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领奖归来,和建萍说:“这份荣誉的取得应该归功于党组织的培养和集体的努力。我为自己能从事环境保护工作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荣誉和成绩作为继续前行的动力,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需要作为环保人的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再立新功,让更多的人把香格里拉当作诗和远方,让更多的人把迪庆当作留得住乡愁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