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时代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5 09:44:28

☆州教育局李恭: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时代精神,是省委、州委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出的具体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以高度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深入持久抓学习,对标先进找差距,从严从实抓整改,奋勇争先为推进迪庆教育事业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按照州委书记顾琨在2017年全州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学前教育要抓覆盖、增投入、活机制、强示范,义务教育要抓巩固、强素质、创特色,高中教育要抓创新、强质量、求突破”要求,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克服畏难情绪,带头立足岗位,勇于担当负责,身体力行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工作、抓实控辍保学、普及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推进迪庆教育事业跨越发展中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

☆迪庆日报社和启光: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时代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陈豪讲话精神实质,细化到报社工作中就是要做到四个深刻认识。一是深刻认识跨越发展是实现全面小康的正确路径,对迪庆而言,就是要更加有效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只有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安居乐业,才能实现跨越发展。当前,要紧紧抓住文化、生态、资源优势和国家大力支持“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大机遇,在抓好维稳的同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实现跨越发展和全面小康;二是深刻认识争创一流是实现跨越发展的精神品质,要对照陈豪书记提出的干部队伍“精气神”方面存在的六个问题,结合实际,查找部门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想干事、敢干事上争一流、做表率,力求在全媒体发展和内部改革上多干一些卓有成效的事。三是深刻认识比学赶超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务实态度,深入持久抓作风建设。在业务上做到真抓实管,在全媒体内容编排上做到严、实、精、准,在传播方式上做到立体式,在多媒体融合发展中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专家型、服务型采编播队伍。四是深刻认识奋勇争先是实现跨越发展的担当作风,及时宣传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州政府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按要求完成各类宣传报道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敢亮剑、敢监督、敢揭丑、敢曝光。做到在“比”中找到差距,在“学”中补齐短板,在“赶”中干出实效,在“超”中实现跨越,坚定不移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打好主动仗、高歌主旋律。

☆香格里拉市国税局陶志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是每一个迪庆人的共同梦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信心和勇气,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精神和意志,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胆略和气魄,坚定信念、团结拼搏,自我加压、高位谋划,赶超发展、砥砺前行,为实现迪庆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香格里拉市委编办杨鸿仙: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时代精神,就是要求我们熟悉本职,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遇事不推诿、不推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有工作目标,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朝着共同目标奋进;要有一流的工作标准和追求卓越的意识,促进工作创新发展;要有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从细节做起、抓起;要倡导学习钻研精神,坚持争创一流,提高素质能力。同时,要做到“比”有对象,在“比”中找到差距;“学”有榜样,在“学”中补短板;“赶”有目标,在“赶”中干出实效;“超”有方向,在“超”中不断提升自己。

☆维西县腊八底村陶志红:在国家实施精准扶贫的大背景下,作为一个基层农业农村工作者,要勤奋学习,充分掌握国家的方针政策;要解放思想,激发工作活力;要敢于担当,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群众意识、长远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不喊口号,勇于实践,踏实做事,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维西维登乡王晓燕:当前维登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推动跨越发展战鼓正急,每位党员干部身上应当具有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尽心尽力地把工作做实、做精、做优,从而推动各项工作领先一步、走在前列,争创不负于时代的新业绩。

☆维西县统计局和丽芬:作为统计人,要顺应新时代,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工作中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时代精神,努力按照“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要求,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务实高效地办好每一件事情。

☆维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志东: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时代精神,就是要努力开拓抓创新,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力求更高的突破,学会运用新发展理念来分析问题,主动适应新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探索协调、服务、抓落实的方式方法;在求真务实抓落实,想干事、敢干事上力求持之以恒,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在勤学习、善谋划上做到与时俱进,坚持向实践学、向基层学,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分析解决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讲奉献、敢担当上做到无私无畏,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团队意识,主动揽责、敢于担责,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协作、合作共赢,共同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在讲廉洁、守底线上干净干事、老实做人,严格按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办事。

☆德钦县财政局鲁俊文:新时期的干部要善于学习,不断地提升自身素质,尽可能地掌握多种技能,并在实践中立足自身岗位不断锻炼、发展、完善自我,适应当今社会变化。只有这样,才能在遇到各种困难时,做到快速准确地发现问题的根本,做出应对措施。

☆德钦县财政局永追: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党的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其素质能力、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如何,直接关系事业的兴衰成败。所以我们要做到注重学习、勤于思考、重视研究、勇于作为、善于创新、狠抓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迸发激情、勇于担当、团结奋斗,促进各级干部争当学习型、思考型、研究型和实干家式干部。

☆开发区工业园区办和建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并严格“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的原则,依法履职、依法尽责。通过不懈努力,真正成长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云南藏区好干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