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召开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5 09:34:3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月23日,香格里拉市召开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2017年考核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自香格里拉市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自检,发现了群众满意度不够高、贫困户增收不明显、基础档案不完善、环境综合整治效果不明显、村务政务公开公示力度不够、部门项目落实不力等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系列问题。

会议强调,要尽快下发市级考核报告,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着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切实运用好考核成果,加大整改工作力度。要尽快下发国家、省对香格里拉市考核的时间、内容等有关文件,以便于各乡镇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更好地迎接国家和省级考核;包乡常委要自觉深入挂包乡镇,带领挂包干部和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一线抓好整改。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职责;监督部门要做好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实际,积极谋划好产业发展;要切实加强全市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确保干部在岗在位,履职尽责;要切实抓好维稳工作,同时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安排好当前群众的生产生活,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贫困户慰问工作,组织好对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的慰问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吉祥、安康、喜庆的新春佳节;要提前谋划,做好对春节各类活动的监管工作。当前,香格里拉市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扎实有序推的进各项工作,展示全市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实现脱贫摘帽奠定良好的基础。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通过视频方式同步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