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践行“两学一做”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4 10:09:3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海生)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学以践行,掌握民情。各级干部定期深入挂钩扶贫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掌握动态扶贫情况,做到分级负责、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原则,通过建立扶贫信息网络系统,为贫困户建档立卡,扶贫方式通过资金扶持、企业带动、贫困农户参与等方式,重点实施以种养业为主的产业扶贫项目。理清扶贫思路,调动扶贫对象的积极性。

学以践行,为民所用。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以“两学一做”作为“为民服务”的宗旨,以“学”推动“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将所学内容用于实践工作中,始终以“两学一做”为服务的动力,推进城乡扶贫工作,城乡扶贫工作的开展围绕“精、准、狠”,精确、准确掌握扶贫情况,狠抓扶贫工作,推进扶贫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

学以践行,攻坚克难。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城乡扶贫工作相结合,打赢扶贫工作攻坚战,确保扶贫工作的顺利完成,把扶贫工作落实到位,脱贫攻坚要增强紧迫感,真抓实干,不让一个困难户群众掉队。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建立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以点带面进行脱贫工作全覆盖。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