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污染防治约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4 10:03:48

蔡武成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月22日下午,我州召开约谈会,对污水处理厂减排、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度滞后以及加油站地下油罐双层罐更换或防渗池设置工作进展滞后单位约谈。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出席。

会上,对污水处理厂减排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度滞后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各县(市)人民政府要引起重视,针对污水处理厂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职责,主管部门建立专人负责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力度,提高污水收集率和进水浓度。二是各县(市)住建部门要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第三方运营公司的监督和指导。三是州、县市环保和住建部门、污水处理厂要按国家、省级部门有关要求加大对水、气排放指标监测力度。四是州污染防治办公室要会同州委、州政府督查室,加大对各县市区和责任单位的跟踪督查。

会议要求,州环保局、州工信委和商务局要加强对县市工信委、环保局的监督指导,督促各县市按有关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地下油罐双层罐更换或防渗池设置工作,各县市工信部门要具体抓,环保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落实,对新建油站必须按新的要求去落实,之前建好的要求及时安排整改时间进度,形成倒排机制,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达到国家建站各项规范要求,对逾期未完成的年底检审时相关部门不予以签字盖章,同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理。

会议强调,从2018年1月起,每月25日之前由专人负责报送进度材料到州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直到整改完成;2018年度对依然出现整改不到位的责任主体部门,州政府将启用更严厉的约谈、问责以及其他措施。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