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州管党政领导班子负责人向州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4 09:53: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月23日,迪庆州纪委举行部分州管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向州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

会上,维西县委书记格桑纳杰,德钦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朗杰,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楚等8位同志,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执行廉洁从政规定、执行改进作风规定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责述廉。

“四种形态具体是指什么?”“针对接待管理不规范问题,采取了什么措施,整改情况怎么样?”“2018年,对三公经费管理有什么样的打算?”……每位负责人作完述责述廉报告后,参会的州纪委委员还根据《述责述廉报告》和《述责述廉人员背景材料》紧盯问题,张弛有度,实事求是地向述责述廉同志质询、提问,参加会议的州纪委委员,州纪委、州监察委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对述责廉情况进行现场考核测评打分。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高国成主持会议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真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要坚持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突出党章和纪律规矩教育,把纪律装进党员干部的头脑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坚守理想信念宗旨这条“高线”,又要守住党的纪律规矩这条“底线”。要注重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对身边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高国成强调,各级纪检机关要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这条主线,结合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中心任务不动摇,紧扣工作主业不偏向,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要坚决查处那些在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最好关爱”的理念,立足抓早抓小,做到预防针常打、警示钟常敲。要把深化问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具体抓手,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使问责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