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州委群团工作会议上强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4 09:39:03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月22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在州委群团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州各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残联、州红十字会、州工商联6家单位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州科协、州文联、州社科联、州计生协会、州佛协进行书面汇报。顾琨在充分肯定群团组织所做的工作的同时,就如何结合州委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到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与参会人员作了深入交流。

听取汇报后,顾琨要求,全州各级群团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尤其是在学通弄懂做实“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引领各族群众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汇聚起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强大力量,立足新时代,用新思想不断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顾琨强调,全州各级群团组织首先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组织引导各族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其次要成为贯彻落实州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战斗队和工作队,全力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再次要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队,成为“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和“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迪庆精神的有力践行者。

 

顾琨要求,全州各级群团组织一要克服“三种倾向”,多做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工作,多提供群众所急所盼,对路对心的服务,多做解决群众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的工作。二要健全组织,特别是基层一线组织,有效解决社会新兴群体里群团组织覆盖不到位、覆盖不全的问题。三要建立健全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使群团组织成为党联系各类社会组织的一个重要渠道,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群众性,取得群团工作新成效。同时,全州各级党委要不断推动群团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级党委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形成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燕兰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陈俊明,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杨凤喜出席会议。州委、州政府相关部委办局负责人,州级各群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