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查处违法建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3 10:10: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针对近年来农村土地违规问题多发,部分村民不按照规划任意违建,群众信访不断的问题,香格里拉市国土资源局加大巡查力度,多措并举加强监控,重点查处违法建筑。

加大乡镇调度力度。建立对违法用地案件通报制度,由各乡镇逐一汇报一段时期来违法用地巡查、查处、报告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

加大巡查力度。健全巡查工作机制,按照执法一张图、一条路线联合进行全天候巡查,对违法用地信息做到及时掌控。

建立联合机制。建立公安、检察、法院、国土、监察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与联系,形成国土资源管理执法合力,不留执法空档。

健全考核机制。增强乡镇干部和群众保护耕地和依法用地的法制意识。把耕地保护列入年终考核,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