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赚到了信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3 10:05:02

——云南兰草药业公司按合同价亏本收购桔梗小记

兰草公司收购加工桔梗。

按合同收购桔梗。

日前,维西县永春乡庆福村东山村民小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李国光提出退出贫困的申请。“我们家脱贫摘帽靠的是三笔收入,中药材一笔、股金分红一笔、生态管护员工资收入一笔,我特别感谢兰草公司按照合同高于市场价格收购我们家的桔梗。”

去年11月以来,桔梗市场价格下跌,鲜桔梗跌至每公斤3元。李国光心里想:“这回亏本了,增收的目标打水漂了。”像李国光一样,所有桔梗种植户都很担心。

“兰草公司按照合同以每公斤4元的保护价格收购了我们的桔梗,当归市场价格比合同价格高出许多,兰草公司以市场价格收购了我们的当归。”李国光高兴地说,“兰草公司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今年,我们家正着手扩大药材种植规模,争取收入比去年增加6100元。”

李国光的话表达了中药材种植户的心声。去年年初,云南兰草药业公司与维西县永春乡等乡镇农户签订了2100亩的桔梗购销合同,协议保护价格为每公斤4元,当桔梗市场价格高于协议价格时,公司则随行就市收购农户手中的桔梗。到目前,兰草公司收购桔梗305吨,亏损近40万元。

“诚实海阔天空,失信寸步难行,我们按合同收购桔梗了,亏了不少钱,但值得!因为我们赚到了信誉,诚信比黄金还要珍贵。”云南兰草药业公司负责人杨树超说。(香格里拉网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