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有序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3 09:56: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去年以来,维西县委党史研究室把宣传革命老区县作为工作重点,积极争取在县城保和镇建设“维西革命老区纪念碑”和“维西革命历史陈列室”。广泛征集纪念碑设计方案,确定了碑名和碑文。2017年10月18日在保和镇文昌宫举行维西革命老区纪念碑开工放线奠基仪式。目前,工程已完成基坑底基验槽,后续主体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中。

为保证“维西革命历史陈列室”的顺利建成,维西县委党史研究室根据实施方案积极开展了实地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收集老图片、查阅历史档案、整理党史资料、征集实物等挖掘革命足迹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抗日战争老兵及家属38人、收集到珍贵照片25张、纪念章勋章8枚、荣誉证书6份、立功喜报2份、革命军人证明书5份、烈士证明书1份、随军笔记2本、其他证书6本、衣物用品11件。为顺利推进“维西革命历史陈列室”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