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督导组“全覆盖”督导民主生活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3 09:49:44

香格里拉网讯 ( 记者 施学群 通讯员 郜鹏程 ) 按照中央、云南省委和迪庆州委的安排部署要求,州纪委、州委组织部抽调32名工作人员组成8个督导组,将对各县(市)、开发区和州直各单位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督促指导,以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日前举行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培训会上,州纪委、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安排部署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督导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文件规定和部署要求,把督导“关口”前移,提前介入,严格要求、严格标准、严格把关。要全程参与被督导单位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各个阶段的工作,了解情况,进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指导后按规定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送会议召开情况报告。对民主生活会质量达不到要求的要及时叫停,经报批后督促重新召开。要做到从严把关程序、从严把关内容、从严把关质量。要将把关重点放在会议准备是否充分、会议方案是否按要求报上一级党组织审核、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否严肃认真、领导干部应该在会上说明的情况是否进行了说明、会后是否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过硬整改措施并切实加以整改等方面。各督导组长要对所督导单位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指出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对民主生活会不聚焦主题,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不足,点问题轻描淡写,用工作问题代替思想问题,没有触及思想灵魂,纠缠于细枝末节,搞无原则纷争的,应及时指出纠正,必要时应当叫停,责令重新召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