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如何当好一名驻村干部的思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8 10:16:22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晴

自派选为那格拉村驻村干部以来,我不仅改变了以往对驻村工作的认识,而且进一步理清了如何当好一名驻村干部的思路,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肩头的责任。通过这几年的工作,我已经对全村的情况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并通过走家串户、解民意、摸实情,与村民拉家常、交朋友,排忧解难化矛盾,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本周的工作任务是,着重落实村内、户内及村民个人卫生,要求村民注重自己身边的环境卫生,每个村民小组必须组织打扫卫生,并带领村“三委”对部分户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令人满意,并希望村民继续保持讲究卫生的好习惯。

农村工作,看似单纯,其实复杂。所以我们必须通过工作实践的磨炼,弥补工作经验的不足,这样才能有一把做好工作的“利刃”,再困难的工作也会迎刃而解。要勤于向领导、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只有掌握了各项惠农政策和解决疑难复杂问题地本领,善于与群众打交道,讲求工作的方法方式,才能出色完成工作任务。(香格里拉市那格拉村驻村工作队)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