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乐村专业合作社“爱心群”帮助群众见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8 09:54:08

爱心群传递“比学赶帮超”正能量

“春节前我们家就能搬进新居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爱心群里的党员、团员。”维西县康普乡普乐村谷岔四组建档立卡户余德海说罢,擦拭着激动的眼泪。

余德海为什么感激涕零?原来,余德海长期患病,失去了劳动力,家里就靠着媳妇种地过日子、供孩子读书,余德海家里因病、缺少劳动力而陷入贫困状态。2017年初,乡里补助给余德海家危房改造费10000元,要求在年内完成改造任务。10000元钱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实在困难太大,余德海家的危房改造工程实施了一半就停下来了。眼看着别人家搬进新居,缺少劳力的余德海一家心里干着急。

让余德海想不到的是,普乐村专业合作社“爱心群”向他伸出温暖的手。“爱心群”里的共产党员李文忠、入党积极分子余志海在微信群里发出向余德海等住房困难户献爱心的倡议。倡议引起强烈共鸣,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纷纷表示愿意出钱出力帮助余德海等住房困难户建设安居房。到目前,专业合作社社员、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累计为余德海户投工投劳310个。眼看着新房子就要建成了,锁在余德海一家眉头上的愁云散去了。

普乐村专业合作社“爱心群”是在扶贫工作队队长杨继光的倡导下组建起来的。普乐村有专业合作社14家,社员达到210多人,建立普乐村专业合作社“爱心群”就是为了通过微信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普乐村专业合作社爱心群成为比学赶帮超的平台。”普乐村党总支负责人说:“大家通过这一平台比贡献,争当脱贫致富排头兵。”

“爱心群”除了帮助余德海家解决住房困难外,还帮助孤儿余春户解决了住房困难。

“余志海创办的专业合作社带领62个贫困户走上创业脱贫的路子,李文忠创办的普顺专业合作社发展天麻产业,带动24户建档立卡户走上脱贫路……”普乐专业合作社的爱心群里有很多比业绩、比贡献的信息。

普乐村“三委”和扶贫工作队拿出专业合作社“比学赶帮超”实施方案,通过微信群向广大群众征求意见,设立流动红旗,每月召开一次专业合作社评选活动,将流动红旗授予成效好、带领致富成绩突出的专业合作社。(杨洪程)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