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共青团改革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8 09:43: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取次) 1月15日,共青团迪庆州委召开迪庆州共青团改革推进会,州委编办、州财政局、州工商局、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两县一市、开发区团委负责人,州直中学团委书记,香格里拉城区小学少先队辅导员、两新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迪庆州共青团改革、迪庆州少先队改革和迪庆州中学共青团改革主要内容,对三项改革重点工作进行认真交代、详细部署。各县(市)团委负责人就本县(市)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就各地改革方案的起草背景、主要特点、指导思想、重点举措作了说明。州委编办、州财政、州教育局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对共青团改革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工青妇科侨群团组织班子成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领导对共青团改革工作的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共青团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级团组织要围绕“强三性、去四化”,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化基层一线团组织的工作职能,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更好团结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加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用党的方针、政策推动共青团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共青团改革、中学共青团改革和少先队改革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措施,蹄疾步稳的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以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强化团员青年和少先队的组织归属感和组织光荣感;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推动改革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在资金、政策、项目上取得更多支持,助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