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库村:文化墙扮靓乡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8 09:39: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走进香格里拉市上江乡福库村,白底淡墨的墙面长卷勾勒出农耕文化,立体生动的3D壁画描绘出红色经典……这些极具特色的文化墙让农村群众在喜闻乐见中增强了对文化的了解和建设美丽家乡的热情,文化墙正作为建设新农村的形象代言,深得群众喜爱。

据了解,在乡村推广实施文化墙是香格里拉市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的具体实践,通过墙体绘画的方式充分展现农村的新生活、新气象、新风貌,在美化农村环境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引导他们在思想上脱贫。

“自从村委会画了这个文化墙以来,既提升了村子的颜值,又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党恩,增强脱贫攻坚的信心,我们一定要做好墙体保护,共同爱护美丽的家园。”村民周国斌说。

“我们村的文化墙包含农耕文化、红色经典和党建三方面内容,红军长征时曾途经福库村,我们作为村干部,有义务和责任在这里推广红色教育,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恩。”福库村村主任熊继刚说。

近年来,随着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福库村也加大脱贫攻坚力度,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产业等行之有效的扶贫举措,让贫困群众在享受党和国家好政策带来的实惠的同时积极投身建设美丽新农村的行动中。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