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博爱送万家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7 10:25:34



州、县(市)红十字会及扶贫挂钩单位向困难群众发放食用油等物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1月15日,州、县(市)红十字会2018年“博爱送万家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启动,分别在香格里拉市洛吉乡九龙村、维西县塔城镇塔城村、德钦县拖顶乡送温暖。

活动中,迪庆州红十字会向三县(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394942元的物资。州、县(市)红十字会向各地村民发放外套、运动鞋、儿童鞋、浴巾、袜子、食用油等物资。期间,扶贫挂钩单位迪庆州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洛吉乡九龙村民发放大米、砖茶等,维西县民政局向塔城镇塔城村贫困户发放棉被。“过去,九龙村很穷。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及扶贫挂钩单位的帮扶,生产条件改善了,生活大变样了,吃、穿有了保障。今天,红十字会和挂钩单位又给我们送大米、送新衣服,真的感谢党和政府。”九龙村民沈继光说。

“春节前,州红十字会和挂包帮部门联合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难题,让贫困群众、孤寡老人、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州红十字会负责人说。

据了解,“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各级红十字会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针对困难弱势群众进行人道救助的一个举措。今年,迪庆州红十字会连续第10年面向全州困难群众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救助、解决民生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