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6 09:30:5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2017年,德钦县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小康德钦、平安德钦、生态德钦、开放德钦、人文德钦”建设步伐加快,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综合实力明显提升。预计,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94亿元,增长10.3%;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72.5亿元,增长15.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216万元,同口径增长5.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7亿元,增长12%;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3954元和7827元,分别增长9%、10%。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 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州下达的任务以内。

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全年民生领域投入20.67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0%。新增城镇就业1215人,转移农村劳动力3345人次,开发公益性岗位167个,选聘406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为生态护林员,累计发放廉租住房补贴175.78万元。城乡一体化医疗救助制度、残疾人“两项”补贴机制全面落实,五项基本保险实现应保尽保,城乡低保覆盖24467人。各族群众得到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发展成效再获殊荣。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荣誉称号,今年被中央综治委授予“长安杯”; 在云南省2016年度县域经济考核中,获得限制开发区域和生态脆弱先进县第1名。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德钦工作的充分肯定,凝聚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海拔高、要求更高,紫外线强、斗志更强”的干事创业激情。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