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级各部门聆听时代精神报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5 11:11: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月11日上午,迪庆州“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时代精神讲坛活动在香格里拉市委报告厅举行。

州级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副教授石海鹂、和现春分别作题为《解放思想、跨越发展、争创一流》《聚焦典型,提振“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精气神,推动迪庆新发展》的专题辅导。

讲座中,石海鹂老师以我州60年来的跨越发展实践为主线,对如何“跨越发展、争创一流”进行阐释,深入分析我州打造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基础条件,围绕州委、州政府承担好“两大使命和三大责任”的重大部署和“迪庆精神”的激励作用,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激发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和现春老师从正视存在问题、增强比学赶超意识、对标先进竞相争先等方面出发,就如何弘扬好“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认真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和“四个合格”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进一步强起来、硬起来,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推动发展,为民服务中展示优良素质、先锋形象,着力推动迪庆新一轮的跨越发展进行解读。

宣讲会要求,一要认真开展大宣讲、大讨论活动,从政治全局和发展的高度,对在全州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形成高度共识。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以“弱鸟先飞”、勇争一流的意识去引领,以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精神去推动,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去落实,必须将“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作为对全州干部干事创业的总要求,贯穿于思想作风建设全过程。要认真查找和整改促进跨越发展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增强完成“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使命,担当好“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三大历史责任的能力和本领,着力推动跨越发展、长治久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跨越。二要大力倡导和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深入思考、付诸行动、勇于实践。要在全州范围内形成人人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州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用心用情用力,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把迪庆建设成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藏区。各级各单位各部门每位干部要以全国、全省视野,一流标准、赶超气魄,对标先进、确定目标、争先进位;要坚持勤学习、善谋划,着力提高各级干部的专业化水平;要进一步严实、精准工作作风,全面提高工作质量;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在促进跨越发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比”有对象,比出差距,“学”有榜样,学出好经验,“赶”有目标,赶出好成绩,“超”有方向,超出新跨越,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全国、全省两会的胜利召开。

当天下午,宣讲团还到建塘镇进行宣讲。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