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宣讲扶贫政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5 09:53: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1月10日晚,德钦县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宣讲视频会,参加两会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四套班子全体成员,49个村(社区)“三委”班子成员及各级驻村工作队员上千人聆听宣讲。

此次宣讲活动,德钦县有针对性邀请县住建局、扶贫办、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等部门负责人,就教育扶贫20条措施,建档立卡户和非建档立卡户的补助标准,健康扶贫30条措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保障以及补助标准,危房的识别、鉴定以及如何重建,精准户怎么识别、怎么施策、怎么脱贫、怎么巩固,如何做到“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等内容进行深入系统的讲解,受到大家的欢迎。

宣讲重点围绕健康扶贫进行介绍,并指出,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关键环节,必须做到“三个一批”“四重保障”,实现“九个确保”。“三个一批”即: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救治一批、重病兜底一批。“四重保障”即:建立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费用兜底保障机制措施。“九个确保”即: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到100%;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28 种疾病门诊费用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 80%;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符合转诊转院规范的住院治疗费用实际补偿比例达到 90%;确保 9 类 15 种大病集中救治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确保医疗救助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救治;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年度累计支付的符合转诊转院规范的医疗费用不超过当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确保德钦县脱贫摘帽时至少有 1所县级公立医院达到二级甲等医院标准,每个乡镇有 1 所标准化卫生院,每个行政村有 1 所标准化卫生室。

宣讲结束后,德钦县要求,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做政策的明白人和政策的宣传员,宣传好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引导群众树立“勤劳致富光荣、懒惰贫穷可耻”的观念,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以良好的成绩迎接中央、省级部门的考核。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