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德钦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
决胜小康 开创德钦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0 09:41: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1月8日召开的中共德钦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第二次会议提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思想、新战略、新方针、新要求、新业绩,不断开创德钦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为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德钦篇章不懈奋斗。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德钦县抓项目、强投资,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预计2017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94亿元,同比增长10.3%;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2.5亿元,同比增长15.8%;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216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7亿元,同比增长12%;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59万人次,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17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37.75亿元,同比增长2.36%;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3954元和7827元,同比增长9%和10%。在云南省2016年度县域经济考核中,荣获限制开发区域和生态脆弱先进县第1名。社会大局稳定,德钦县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荣誉称号,今年被中央综治委授予“长安杯”。一年来,德钦县精准扶贫实现新推进。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4.9亿元,实施四大工程、18类项目,易地搬迁安置165户616人,同步建设5个非贫困村,41户194人成功脱贫销号,贫困人口减少到8938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6.7%,精准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会确定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全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德钦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的决胜阶段。要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以建设“小康德钦、平安德钦、生态德钦、开放德钦、人文德钦”为引领,统筹做好稳增长、保稳定、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强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德钦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要坚持以“建设小康德钦”为引领,在加快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坚持以“建设平安德钦”为引领,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取得新突破。坚持以“建设生态德钦”为引领,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坚持以“建设开放德钦”为引领,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取得新突破。坚持以“建设人文德钦”为引领,在凝聚磅礴正能量上取得新突破。

下午14时,全会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德钦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县委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最要紧、最迫切的任务就是要把抓落实作为政治责任、价值追求和人生信仰,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适应新时代、引领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焕发新气象,奋力开创新时代德钦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