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
实干新征程 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维西新篇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9 09:31:29

本报讯 (记者 余丽芹) 1月8日召开的中共维西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实干新征程,坚持新发展理念,营造更浓的发展氛围、抢抓更好的发展机遇、提升更高的发展质量,奋力谱写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维西新篇章。

全会指出,2017年,维西各族干部群众始终围绕“扛实维稳第一责任,抓牢发展第一要务,落实脱贫第一任务,强化党建第一保障”的工作主基调,认真贯彻“七抓七确保”工作总要求,全县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三届县委工作的良好开局,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维西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确定2018年维西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城镇常住居民、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单位GDP能耗下降1.5%,计划脱贫退出21755人和24个村。

全会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战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决胜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维西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地见效,不断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维西迈进坚实步伐的重要一年。全县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拥护核心,坚决用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树好新形象、施展新作为、创建新业绩,奋力谱写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维西新篇章。

全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强化和时刻彰显推进维西发展“等不了、慢不得、拖不起”的主人翁本色,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在“七抓七确保”的工作总要求下,努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发展质量明显提升、脱贫成效明显提升、乡村振兴明显提升、综治维稳明显提升、生态建设明显提升、宣传文化明显提升。要认真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将最美城镇、最美村庄、最美家庭、最美人物“四美”创建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和亮点。要坚持按照“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切实加强和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全县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凝聚起谱写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维西新篇章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