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办复率达100%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8 10:17: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政协香格里拉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材料101件,办复率、面商率达100%。

据悉,101件提案中,经审查,立案97件,立案率为96%。其中:委员个人提案94件,占97%;十人以上联名提案3件,占3%。立案的97提案,交政府办理89件,交市委党群口办理8件,已全部办复。办复率、面商率达100%。从提案落实率看,已解决和正在解决的(A类)42件,占43%;已纳入计划解决的(B类)41件,占42%;由于受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14件,占14%。从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反馈意见看,办理结果满意的94件,达96%,基本满意3件,占3%。

总体来看,2017年提案内容涉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发展愿望和诉求,一些提案的落实,解决了群众的所思所盼。加强了市委、市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对部门、行业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据悉,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专题召开提案交办会,政府主要领导、政协领导对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各单位目督考核内容,着力提高办理实效,提高了解决率和采纳落实率。强调与委员沟通,要求走访委员,开展面对面座谈协商,突出办理协商实效。对办理不规范、委员不满意、敷衍了事的答复,政协采取退回重新办理,不断提高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不断推进和完善提案督办制度,政协分管副主席担任督办领导,政协各委室承办提案催办、督办,采取深入到各承办单位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审查提案办理答复文件、现场调查办理答复等方法,充分发挥办理提案整体优势,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采纳落实率。常委会采取专题听取市政府和市委办《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形式,共同研究提案办理工作,真正把提案办理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