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人大代表议案全部办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8 10:10: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香格里拉市第二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28件。截止2017年11月底,所有意见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书面答复了有关代表,办复率为100%。从收到的代表反馈意见看,代表对承办结果满意的121件,满意率为94.5%,基本满意7件,占5.5%。

128件建议、批评和意见涵盖了经济建设、道路交通、农田水利、文化、教育和医疗卫生、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反映了群众的意见和心声,充分体现了代表依法履职,参加管理国家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其中涉及农林水气方面的43件,工交经济方面的40件,科教文卫方面的14件,财贸金融方面的6件,其他方面的20件,政法综合方面的5件。经主任会议研究,交市政府办理118件,市人大常委会办理1件,市委组织部办理4件,5·29案件后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理2件,市人民法院办理1件,开发区管委会2件。市政府将118件建议案分别交由25个单位主办,16个单位协办。

市人大常委会把督办代表建议作为代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的督办工作,确保了代表建议按法定时限办理完毕。及时整理归类,扎实推进分类办理工作。与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紧密结合,提高建议督办实效。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根据建议办理的规定和工作要求,按照工作规程,加强综合分析,梳理反映的问题,召开常务会议、办公会议等进行集体研究、统筹协调建议办理工作;针对不同类别的建议,不断探索改进分类办理工作;密切与代表的联系,注重情况沟通。通过多方协调,积极向上争取,多数问题得到解决,切实提高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