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要求
把两会开成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的大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8 10:09: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1月6日下午,香格里拉市委召开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开好两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加强党的领导,严肃政治纪律,切实把两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大会。

香格里拉市委领导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两会是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党员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好两会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委员开好两会,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党员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好组织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以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和香格里拉的发展为己任,带头守纪律、做表率,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要积极引导各位代表、委员认真审阅各项报告,凝聚智慧、形成合力,促使全市发展目标更明确、思路更完善、措施更有力;要把握好会议主题,积极引导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多建加快发展之言、广献富民强市之计、深谋维护稳定之策,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提案、意见和建议;要统一对有关人事安排的认识,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权利与义务、贯彻组织意图与表达个人意愿的关系,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大局意识,以严肃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好市委意图。

会议强调,此次两会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中共党员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带头坚持党的领导,所有党员代表、党员委员都要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主动加强与党外代表、委员的团结合作;要带头充分发挥民主,必须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把发扬民主贯穿于大会的始终,充分尊重和保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力;要带头严肃各项纪律,带头遵守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规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从严从实;要搞好协调服务,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开好两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条件。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