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8 09:44:36

杨正义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1月5日,我州召开“一部手机游云南”迪庆版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云南旅游市场整治成果,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云南旅游形象的重要抓手;是深化产业融合,实现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迪庆旅游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数字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提高香格里拉品牌的传播力、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按照省、州政府的决策部署,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建设好“一部手机游云南”迪庆版;要抓好网络基础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加快数据收集接入;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强化人才建设、资金保障及检查监督,确保全州“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为促进全州旅游产业跨越发展,推进旅游品牌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一部手机游云南”就是游客在云南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投诉和导游评价等都能在智能手机上进行操作。具体以“游客旅游体验自由自在、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运用现代数字技术,着力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领先”云南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旅游综合管理平台,把“吃住行游购娱”涉及的一切数据纳入平台,实现游客到达云南,需要什么,平台就能提供什么的数字化、智能化平台。计划在2018年1月31日完成接入,3月1日全面上线运行。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及省属驻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