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委宣传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4 10:02:1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2017年,德钦县委宣传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及全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精神,围绕“建设六个德钦、构建六个家园”总体目标和“扮靓德钦”五年行动计划,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为德钦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促进跨越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切实抓好理论建设

县委宣传部结合德钦实际及时制定下发了《中共德钦县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抓好中心理论组学习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州、县重要会议精神。

邀请云南省委党校副校长王国忠教授开展《全球视野下的云南民族示范区建设》主题讲座,邀请州委党校石海鹂副教授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专题宣讲工作会。县委党校开办了5期科级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1期大学生村官培训班,1期妇女、非党、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参训干部职工达500余人。

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及群众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邀请十九大代表和勋、州委宣讲团成员周国星到德钦县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39场次。组织好“云岭大讲堂”的视频学习会议,抓实理论教育工作。

正面宣传进村入户

做强正面宣传,激发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信心和力量,做好“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等重大节庆文化活动和藏历新年、傈僳族二月八等民族传统文化活动及全县各村民族团结进步文化节暨劳模表彰等活动的主题宣传。

深入开展“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全县共有54名“法律知识进乡村”普法宣传员,465名农村普法义务宣传员。积极组织“百人宣讲团”成员参加两期迪庆精神宣讲培训班,与开展“三村”建设、法律“七进”工作和感恩教育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县乡村开展好迪庆精神宣讲工作。截止目前,开展法律“七进”活动400余场次;“迪庆精神”宣讲实现全县46个行政村(社区)全覆盖,受宣讲人数达19500余人次。结合“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县乡两级开展德钦县喜迎十九大歌咏比赛9场次,3500余名干部职工及群众参加了合唱比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浓墨重彩“说”德钦

对内宣传浓墨重彩,“梅里故事”公众号共编发226期,推送555篇图文消息;德钦电视台全年编播《德钦新闻》182期,530条,《德钦藏语新闻》123期,264条,德钦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发送新闻490条;制作播出包括纪录片《崩达山的虫草》在内的专题片10部。在康巴卫视发稿12条,云南省电视台发稿2条,迪庆州电视台发稿300多条,迪庆日报发稿400多条。此外,结合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开展系列新闻报道。截至目前,刊发精准扶贫报道累计达到60条,庆祝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的相关报道累计30条,迎接党的十九大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相关报道达20条。录播《中美篮球对抗赛》《滇川藏三省区“中国梦·梅里情”民族广场健身舞蹈大赛》等15场文体活动全程。

创新方式促宣传

电影《芳华》剧组,康巴卫视《岗日杂塘》、《向巴聊天》栏目组,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西藏中心、新华社、云南网、网易新闻等媒体先后到德钦县进行电影拍摄、节目录制及宣传报道。以喜迎州庆为契机,组织了云南艺术学院专家教授走进“梅里”及德钦县文艺人才培训成果汇报演出活动;举办了中国·德钦梅里雪山100公里极限耐力赛、梅里雪山开山祭祀活动、德钦县首届射箭节活动、德钦县庆祝建党96周年暨首届滇川藏三省区“中国梦·梅里情”民族广场健身舞蹈大赛和中美国际男篮对抗赛等活动;组织参加了2017年香格里拉文化艺术周活动。12月4日,央视《朝闻天下》进行了题为“云南德钦 超级月光映雪山 雪峰夜景美如画”的梅里雪山超级月亮相关报道,为进一步讲好梅里雪山故事,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多角度、全方位地讲好德钦故事、传播好德钦声音,树立好德钦形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积极组建成立县网信办,组建了97人的网评员队伍,创建了“德钦网事”微信群,建立了舆论引导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分析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强化了与敌对势力的反分裂斗争。截至目前,上报处理舆情信息10期,举办网信业务培训班1期、网络安全知识培训1期,发放《网络安全法》宣传册2000余份,切实提高舆情引导能力和网络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