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4 09:40: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日前,德钦县卫计局、人社局、民政局、扶贫办等健康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各乡镇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讲,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工作人员讲解和宣传健康扶贫30条措施,重点是“四重保障”、“九个确保”、五项便民惠民措施、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门诊倾斜制度、住院倾斜制度、基本医保政策、大病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结报及医疗救助制度等内容。

各乡镇、各部门把健康扶贫工作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流程,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强化监督,细化管理;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政策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加强沟通对接,简化程序,切实解决医疗报销系统不兼容的问题,推进一站式结算模式;抓实抓细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慢病管理和大病救助等服务工作;严格执行医保政策,引导群众规范转诊、有序就医,确保医疗费用兜底保障机制可持续实施,实现兜得住、兜得长、兜得好的工作目标,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减轻贫困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增强脱贫信心。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