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着职工 钱花在基层——维西县总工会职工之家建设见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3 09:56:11

中路乡完小职工之家部分健身器材。

配送康普乡中心完小职工之家健身器材。

2017年12月31日,中路乡中心完小迎新年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在该校职工之家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该校职工之家增添跑步机、杠铃等健身器材,墙壁上醒目地悬挂着管理制度。制度规范了职工之家文化娱乐的建设、管理和使用,保障健身器材长期发挥作用。

“我们的职工之家是温馨港湾,幸福之家。”中路中心完小负责人的话表达了全体教职工的心声,“我们要感谢上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他们情系基层工会,关爱基层职工。”中路乡中心完小的健身器材是由上海市总工会、迪庆州总工会、维西县总工会购买配送的,总投资6万元。

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路乡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员工顽强拼搏,为教育脱贫做出积极贡献,工作之余,广大教职工需要通过锻炼增强体质。然而,由于没有健身器材,广大教职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愿望难以实现。

中路乡中心完小的情况是维西县其它中小学的一个缩影。“工会改革的目标就是要求我们去机关化、娱乐化,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心想着职工,钱花在基层。”维西县总工会负责人说。

诚如斯言,2017年年初,维西县总工会深入开展“下基层、察实情、解难题”活动。在活动中,了解到维西县中小学职工之家普遍缺少健身器材,教职工对改善职工之家硬件设施的要求很强烈。

维西县总工会以解职工之难、满足职工之需为努力方向,研究并启动了职工之家建设项目,并积极争取达到上级工会的支持。通过努力,项目建设资金足额到位,总投资108万元,其中上海市总工会援建30万元,云南省总工会补助10万元,迪庆州总工会配套11万元,维西县总工会配套57万元。为了把资金使用在刀刃上,维西县总工会制定了详细的项目实施方案,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满足职工之需。

该项目分配给维西一中、二中、三中资金各10万元,县幼儿园、保和镇一小等13所中小学幼儿园各6万元。目前,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各中小学幼儿园职工之家设施已投入使用。(杨洪程)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