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强力推进“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1 09:46: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自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启动以来,香格里拉市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动员部署,组织培训。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摘帽动员大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全面启动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第三个“百日会战”;召开全市决战脱贫摘帽暨第四个“百日会战”动员会。认真总结第三个“百日会战”以来的工作,对全市决战脱贫摘帽工作暨第四个“百日会战”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参加全州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培训会、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视频会等省、州组织的各类培训,及时接受新政策、新部署,明确责任,找准问题,研究措施,吃透政策,把所有中央精神,强化措施,严肃纪律,加强督查,从而扎扎实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市扶贫办针对全市“第三、第四个百日大会战”、动态管理、数据录入等工作开展了多次有针对性的培训会。

完善机制,强化监督。制定出台《香格里拉市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办法》,明确工作职责、日常管理、考核考评;及时下发《关于下派2017年度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通知》,今年3月10日,全市327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全部到岗;下发《关于调整充实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通知》,充实了90名市级干部至驻村扶贫工作队,现共计有417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下发《云南省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召回办法 (试行)》,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市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不增加基层和贫困户负担,自觉维护党委、政府和干部形象;开展诫勉谈话驻村工作队员31人次;印制驻村工作队员工作证327份、《香格里拉市驻村工作队工作记录簿》327本、云南省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八必须、八严禁”海报73份。市纪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联席办适时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驻村在岗、工作推进为重点内容的督促检查,严明工作纪律

措施有力,工作扎实。进一步调整常委挂包乡镇、处级干部包村领导力量。将去年脱贫出列部分挂包单位,增加至部分乡镇行政村,增强原有挂包力量,促进2017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省州市各级单位(领导)挂包乡镇(村)的通知》。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向各类媒体提供扶贫工作信息和新闻线索情况,实时更新香格里拉政务网和香格里拉门户网站的扶贫工作信息情况。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包组领导、贫困户挂包干部的通知》,《香格里拉市2017年脱贫攻坚两个“百日会战”工作方案》,与各乡镇、各州市挂包单位签订《香格里拉市脱贫摘帽目标责任书》;签订《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整改责任状》。明确工作任务、目标责任清单,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毅宁